毛里求斯政府致力于降低公共债务水平
2019-07-16 21:39
 

  毛里求斯政府网消息,7月9日,总理贾格纳特在议会表示,政府致力于在2021年6月底之前将公共部门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降至60%,并将采取措施遏制这一比率上升的趋势。   

  毛政府准备采取四方面措施,一是推动经济增长,增加国内生产总值。政府正在为制糖业、制造业、旅游业等部门提供必要的支持,计划在全岛建立小型工业和商业区,毛旅游促进局将重新调整上海和肯尼亚的航线,建造邮轮码头,以促进邮轮旅游。过去三年来,毛GDP增长率一直高于3.8%,毛统计局预测,2019年GDP增长率将为3.9%。   

  二是将预算赤字保持在较低和可持续的水平。政府将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遏止经常性开支,尽力消除浪费和非生产性开支,将预算赤字保持在3%的标准以内。  

  三是提前偿还利率高的外债。全面遵守公共财政黄金法则,即借款仅用于投资性支出,确保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