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卫生部长宣布抗击癌症新措施
2017-05-08 18:54

    5日,毛卫生与生活质量部长胡斯努出席毛全国妇女中心组织的女性防癌开放日活动时表示,毛政府将采取系列措施预防癌症:将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有效预防宫颈癌)注射人群扩大至初一至初三女性;新建癌症防治中心,配备现代化诊疗设备等。数据显示,2015年毛癌症新发病例女性数量增加6.7%,男性增加1.3%;2015年新发现的2489位癌症患者中,男性1082人,女性1407人。毛女性癌症高发性前五位的分别为乳腺癌、肠癌、宫颈癌、子宫癌和胃癌。胡斯努表示,为减少癌症发病率,必须实现饮食均衡,少吃红肉,保持运动,不吸烟少喝酒,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毛政府将为预防、筛查、早期诊断以及治疗等提供有力支撑。

    毛性别平等部长道里亚武也出席活动,并表示,女性防癌开放日是政府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的有益尝试,旨在提高女性生活质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